南极牌制冷机,永冻层常驻民

[童话AU]借东西的小人宇智波 • 1


阅读提示:

•借物小人设定主要参考玛丽·诺顿的《地板下的小人》,部分参考吉卜力的《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》

•由于是童话AU,人物性格与原著会有较大出入,俗称ooc

•cp扉泉不变,柱间和斑改大纲后变成自由心证了,带卡幼驯染,tag懒得改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    洁白的月光透过窗户,映亮了黑暗的房间。

    宇智波斑敏捷地跳下窗帘,他捡起半个身子那么大的包,飞快地穿过地毯,爬进了窗户对面的壁炉里。

    在壁炉最黑暗的角落里,藏着一个隐蔽的洞口;即便是天底下最细心的女仆,也不会发现这个又小又不起眼的洞口,更不会发觉小洞后面那惊人的秘密。

    宇智波斑停在这条秘密通道前。即使这栋房子安静得可怕,他依然警惕地环顾四周,确认没有任何生物发现自己的踪迹,这才解下腰间的绳子,小心翼翼地将巨大的背包推进深邃的洞口;等背包落到地面,斑才钻进去,仔细地用一旁的木炭掩盖好入口,转身向深处走去。

    脚下的木板和砖块坑洼不平,斑摘下挂在一旁的小煤气灯,昏黄的灯光闪烁几下,填满了崎岖陡峭的通道;提灯人重新背起巨大的包,熟练地避开路上乱糟糟的东西——棉絮、碎布头、纸烟盒、干瘪的植物种子和稻草之类的,似乎有动物为了筑巢而搬来大量珍藏。

    可常见的啮齿类动物的窝并不是一个让人喜爱的秘密。

    斑终于停下脚步,他抬高手中的煤气灯,一扇整洁干净的小门映入眼帘。门大概二十厘米高,中间端端正正地钉着一个小木牌,再凑近一点的话,就能看清小木牌上刻的字:

    宇智波宅

 

2.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斑“咚”地将背包丢在地上,他活动活动肩膀,将关掉的煤气灯挂在门后,向出来迎接他的弟弟微笑,“今天也非常安全哟,泉奈。”

    宇智波泉奈比他的哥哥小七岁,长发绑成低低的马尾,是个修长纤细的少年。他递给斑一块热毛巾,略微吃力地拉起背包,边走边笑盈盈地说,“斑哥还是这么厉害……快擦手,带土嚷嚷了一天,非要吃你做的烤肉。”

    “臭小子今天又挑食?”斑挑起眉毛,他轻轻松松地抢过泉奈手里的包,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倒在餐桌上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的,他一直对我的创新菜式不太感兴趣,”泉奈耸耸肩,他拉开椅子,兴致勃勃地扎进餐桌上的东西,“一根更细的针,一团快用完的线,三个小番茄,两块方糖……啊!斑哥你还拿到了铅笔和报纸!”

    泉奈举起一块厚厚的东西——那是张折成小方块的灰纸,还散发着油墨的味道。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宇智波的杯子是用橡子壳做的,散发着好闻的清香;他看着弟弟急急忙忙地打开那叠方块,可是它太大了,餐桌还没有它一半大,于是泉奈不得不将报纸铺在地上,再抓起边缘,从餐厅的一边跑到另一边,这才完全展开——报纸足足铺满了半个餐厅!

    “1950年4月8日……是前天的报纸!”泉奈仔细辨认报纸上的字符,双眼亮晶晶地看向哥哥,“斑哥太厉害了,这可是‘上面’非常难得的新鲜东西!”

    斑冲泉奈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。

    他放下橡子壳,挽起袖子向火炉走去,“今晚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“斑哥做什么都好吃,”泉奈继续研究报纸上的文章,头也不抬地喊道,“带土——斑哥回来啦!不要在床上窝着,准备吃饭啦!”

 

3.

    没有人回答,只有熏肉在炉子上发出美妙的“滋滋”声。两兄弟也不着急,一个专心看报纸,一个翻出小刀片,开始切面包;又过了好一阵,油脂的香气充满了整个宇智波宅,走廊里才传来踢踢垃垃的脚步。

    “老头子回来了也不用喊那么大声,”宇智波带土顶着一脸红道道,出现在餐厅门口,“而且我没有在床上窝着……哇啊这是什么?!”

    他惊悚地瞪着地上的报纸。

    “首先,做个有礼貌的孩子,不要叫斑哥老头子,要叫叔叔;其次,不要趴在床上睡觉,会落枕,”泉奈指指带土脸上可笑的印子,旁边的斑哼笑一声,帮弟弟把报纸重新叠好,“最后,带土,这是你的新教科书,喜欢吗?”

    带土用生动的表情告诉泉奈他不但不喜欢,甚至还想把这见鬼的报纸丢进火炉里。

    “我已经学会很多字了!”他气鼓鼓地拉开碗橱——那是用废弃的首饰盒改做的,凑近了还能闻到人类用的香水味,说真的,这味道可真冲——拿出餐具,一一摆在桌上。

    “那么,请知识渊博的宇智波带土告诉我,你今年几岁了?怎么写?”斑端起锅,将肉分进每个人的盘子里。

    带土跳上椅子的动作停滞了,“……我8岁了,而且我能从1数到200!”

    “但是你只会写1到5,连8都不会写,”泉奈将汤舀进带土面前的碗,轻轻打了一下带土抓向烤肉的手,“用叉子,上次是谁被烫得泪汪汪的?”

    “这可真了不起。”斑嘲笑自己的大侄子。

    小孩嘴里塞满了肉,恶狠狠地冲两个大宇智波挤出一个奇形怪状的鬼脸。


4.

    “所以说,我们又不会和那些巨人们接触,”带土咽下嘴里的东西,急急忙忙地喝一口汤,“为什么要学他们的文字呢?只要能听懂就好啦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能在黑暗中用眼睛分辨出盐和白糖,而不依靠瓶子上的标签,那当然可以不学,”斑慢悠悠地说,“很可惜,你不能。”

    宇智波幼崽不服气地嚷嚷起来,“老头子你凭什么说我不能?!”

    “因为斑哥是最强的,他还从狸花猫爪子下救了你,”泉奈打击带土,“而你,上次看见一只蟋蟀就吓得扑进我怀里。”

    “这和我会不会写字有什么关系!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但是你打不过我,所以只能听我的话,乖乖留在家里和泉奈学习,”斑放下叉子,轻松惬意的表情从他脸上消失了,他微微拧起眉,“泉奈,最近你也不要出门了。”

    房间里瞬间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泉奈吃惊地看向哥哥。大宇智波犹豫了一下,他看着又惊讶又疑惑的弟弟和侄子,斟酌着开口,“你知道,现在这栋宅子的主人是个酒鬼,每天一个人醉醺醺的,所以即使白天我也偶尔到‘上面’去……”

    年轻的宇智波脸上露出不赞同了的表情,“斑哥!白天!你会被看到的!”

    “我很小心的,绝对没有被看到,”斑熟练地安抚弟弟,“我只是看到陌生的巨人了。”

    他毫不意外的发现泉奈的表情更糟糕了。

    “陌生人,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吗?”泉奈深吸一口气,他严厉地盯着兄长,“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摸清那个酒鬼的生活规律,现在可能要重新开始这一切……愚蠢的巨人总是对我们借物一族充满恶意,斑哥,你也不要这么频繁的到‘上面’去了!”

    斑心虚地移开目光,得到大侄子带土一个同情的眼神:没人敢惹认真的宇智波泉奈。

 

5.

    认真的宇智波泉奈还在追问他哥,“那个新来的巨人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   “唔……短头发,大概是白色或者银色的,眼睛是红色的,”斑回忆道,“个子比那个酒鬼高得多,大概年龄不大,表情很严肃。”

    “听起来就很邪恶,”泉奈坚定地得出结论,“怎么会有年轻人长白色的头发?”

    他站起来,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对另外两个宇智波说,“斑哥,这几天晚上我到‘上面’去,你和带土看家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同意!”斑立刻否定了这个提议,“我不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去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和我一起,”泉奈露出一点狡黠笑,“免得你白天偷跑。”

    斑不吭声了,带土幸灾乐祸地冲他吐舌头。

    “还有你,带土,”泉奈看了一眼墙上的怀表,“九点了,你该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,”带土理直气壮地看着监护人,“你上次说的,刚吃完饭不能立刻睡觉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去把5到20抄10遍。”

    这回轮到斑冲带土耸肩了。小孩沉默了一下,迅速改口,“其实吃饭之前我就困了,我现在就去睡。”

    带土跳下椅子,磨磨蹭蹭地往房间里走;快离开餐厅时,他又觉得有点不甘心,于是回身扒住门框,冲大宇智波们别别扭扭地喊,“斑——泉奈哥——”

    “要叫叔叔,”泉奈不抱希望地纠正他,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你比我大不了多少,”带土嘀咕几句,又提高声音,“我想听睡前故事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”出乎带土意料,竟然是斑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,“今天我给你讲故事。”

 

6.

    带土将自己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红扑扑的小脸。

    “先说好了,我不要听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种!”

    “那你想听什么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要听男孩子的故事!”

    宇智波斑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“行,那今天就讲讲我和泉奈收养你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呜哇哇哇哇哇哇——泉奈!泉奈你快来啊!老头子他欺负我——他欺负我呜哇哇哇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•宇智波斑=对宇智波带土宝具

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土哥对不起啊

•废话王今天也没能在第一章进入正题(这种无聊的日常我能写好久)

•第一次尝试长一点的篇章,希望不要翻车!

留言吗朋友


评论(14)
热度(7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斗篷里的月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