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牌制冷机,永冻层常驻民

[柱斑]窗台上的猫骑士


阅读提示:

•国王柱间x猫骑士斑

•是个童话

•中世纪背景…吧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千手柱间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。

他目瞪口呆地望着城堡窗台上的猫,和骑在猫身上的小人。

“夜安,千手国度的主人。”

神秘的骑士彬彬有礼地摘下帽子,“风带来了玫瑰的芬芳,真是一个美好的晚上,不是吗?”

 

年轻的国王好奇地打量这位骑士。

他大概和他的猫一样高,面庞英俊冷淡,不羁的长发黑得泛蓝,腰间的长剑不会比千手柱间的手指更长;周身气息好似初夏的晚风,带着微醺的凉意,胸口别着一朵袖珍玫瑰花苞。骑士淡紫色的眼睛盯着柱间,忽然轻盈地跳到窗台上。

“深夜冒昧拜访,陛下,您可以称呼我宇智波斑。”

“如您所见,我是一名猫骑士。”

 

“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,我见过巨龙翱翔于碧空,也曾聆听龙骑士的史诗,”千手柱间微微俯身,让视线与身材娇小的猫骑士平齐,“但我从未听闻过猫骑士的传说。”

“不要将我们与狂妄自大的驯龙者相提并论,”自称宇智波斑的猫骑士不屑地抬抬下巴,“人类大多愚蠢透顶,自以为能驯服巨龙;而狡猾的龙族假装臣服,实则暗中酝酿背叛。”

“驯龙者的故事常常没有结局,原因很简单,是龙族杀死了它们短暂的合作者。”

“被巨龙戏耍而不自知的蠢货,也配称为骑士?”

 

蹲在一旁的猫长长地“喵”了一声,仿佛在赞同猫骑士的话。

“啊呀……真是意想不到的真相。”国王难过地叹息,仿佛在为失去性命的人悲伤;他背后的房间烛火通明,轻软的月光勾勒出眉眼间温柔的哀恸。

千手柱间低声喃喃,吐出的词句快而含糊;灵敏的听觉告诉宇智波斑,眼前的人族正在请求神明指引那些步入歧途的灵魂。

骑士将手中帽子戴在忠诚的猫咪头上,耐心等待祈祷结束。

 

“你并不相信神灵,为什么还要向神灵祈愿?”

“因为世人相信神明。如果仁慈的神明真的存在,想必不吝指引他虔诚的信徒。”

“那你为何不信?”

千手年轻的主人沉默了。他直起身,从城堡高高的窗口向外眺望:古老的国度淹没在夜色里,森林和麦田袒露在月光下;远处的屋舍挨挨挤挤,有朦胧而令人安心的烛光溢出窗口。

宇智波斑和他的猫也扭头,他甚至比千手柱间看的更远、更清晰:田野里的麦子挺拔整齐,沉默地随风摆动;屋子里的人满足快乐,脸上是对未来的憧憬。

千手国富庶繁荣,军队英勇,是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。

 

“我耗费五年,才将千手周边的国家纳入版图,让更多的人过上安稳的生活。”

“千手强盛,但在我目光触及的地方,仍有人流离失所,生活窘迫。”

“在我目光之外呢?在那些不如千手、饱受战乱的国家里呢?痛苦挣扎的人,只会更多。”

“倘若神爱世人,为何苦难依然存在?倘若神明聆听人间的祈祷,为何从不赐下神迹?倘若神明庇护苍生,为何战火从未熄灭,绝望的哭声不曾停歇?”

宇智波斑抬头看向千手柱间,他线条明朗的下巴在月光和烛光交织中透出一股强硬的坚定。

“所以,神明要么不存在,要么俯视众生,没有仁爱世人之心。”

 

骑士若有所思地鼓掌。

“真是令人惊叹的思考,竟然质疑神的存在与仁爱……您的智慧和胸怀远超愚昧的世人,像初生的太阳,驱散了困惑我许久的迷雾。”

国王立刻害羞起来,他眨眨眼,感觉自己的脸在燃烧。

“这些只是我的胡思乱想……称不上了不起的思考,”他不太自在地扯扯头发,企图转移话题,“说起来,还没有请教宇智波阁下,今晚为何拜访我呢?”

“您的话语启发了我,曾经的困惑已经得到完美的解答,”宇智波斑微微欠身,柱间手忙脚乱地回礼,“但是,我又产生了新的疑问。”

千手柱间深吸口气,他再次俯身平视对方,沉声道,“我一定尽我所能。”

 

“你不相信神灵,因为他们冷漠无情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痛恨战争,因为战争带来苦难与伤痛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想平息战火,是渴望让全大陆臣服于千手的旗帜吗?”

“不,我只希望,不论是不是我的子民,生命能被珍惜,欢笑能取代悲声。”

“你在妄想以一人之力实现和平。”

“即便是妄想,我也不会放弃。”

 

“陛下,要知道哪怕是神灵,也不敢回应凡人对和平的祈求。”

“你渴望实现天下和平,是要完成神明也无法实现之事吗?”

风卷过城堡的窗口,骑士长发飞扬,紫眼睛里神秘繁复的花纹飞快旋转;他只有普通猫咪那么高,但每一个字都仿佛长鸣的钟声,锲入国王耳中,震得他手脚发麻。

 

千手柱间,你想成为这污浊尘世的圣人,拯救苍生的神明吗?!

 

国度的主人再次沉默了。

他思考了很久,久到月亮消失在窗口的夜幕里,这才慎重缓慢地开口回答。

“我不想做神明,也担不得圣人的称号,我拥有和所有人一样的喜怒哀乐,它们让我对凡间的疾苦感同身受,让我产生‘实现和平’的愿望。”

“既然是人的愿望,就不要依赖神的垂怜。”

 

尘世的救赎,还是由凡人自己完成吧。

 

“不知道我的回答,是否合您心意?”千手柱间松口气似的,紧张地看向宇智波斑。

骑士的紫眼睛熠熠生辉,不知何时,旋转的花纹已静止不动。

“陛下真是世间一等一的人物,”他赞叹道,“再没有比这更振聋发聩、发人深省的答案了。”

不等国王反应,他便自顾自的上前几步,抽出腰间银色的剑。

“初见之事,您曾为猫骑士的来历感到困惑,现在我可以解答您的疑问了。”

 

“骑士向国王宣誓,国王接受骑士效忠;即便是猫骑士,也遵循着骑士守则。”

“每个猫骑士都在寻找心仪的主君,我们高傲,冷淡,拥有区别于人族的一套标准。就像吸引一只猫,需要拿小鱼干,而不是黑面包;能吸引猫骑士的人,一定有非常特别的地方,可能是漂亮的眼睛,可能是绝妙的厨艺,我们的喜好就像猫一样随心所欲,各式各样。”

“可并不是每个猫骑士都能找到宣誓的主君,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下猫骑士的效忠;更多的时候,猫骑士们孤独地在夜里流浪,观察各式各样的人,和他们的猫度过一生。”

“我很幸运,因为我游历大陆,走过高山和旷野,最终找到了合适的人,”骑士双手捧剑,“您的理想天真宏大,让我目眩神迷,我想知道您能走到多远,更想参与其中,与您并肩而行。”

 

宇智波斑单膝着地,扬起下巴望着眼前的人。

“不知我能否拥有这份荣幸,向您宣誓效忠呢?”

 

千手柱间直起身,他喜悦得想叹气。

于是国王也单膝跪下,极其郑重地拿起骑士手中细长的剑,无比庄严地举剑轻点——

后颈,

左肩,

右肩。

“我接受您的效忠,从今往后,千手柱间的荣光与宇智波斑同享,我们为崇高的理想共同奋斗。”

高傲的猫骑士终于微微低下头。

“誓为您,劈开前路荆棘,斩杀一切强敌。”

 

“那么,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呢?”千手柱间看着他的骑士跳上猫背,从猫咪头上拿起他的帽子。

“无需担忧,我的陛下。”

宇智波斑摘下别在胸口的玫瑰花苞,递给恋恋不舍的国王。

“当你想见我,请将这朵玫瑰放入盛满清水的碟子,它会在黄昏前绽放。”

“当风带来玫瑰的芬芳,我便应邀前来,在夜里与您相会。”

 

骑士点头致意,拍拍身下的猫,猫咪便纵身一跃,载着猫骑士一同在漆黑的夜色里消失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和我说说话吧



评论(26)
热度(9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斗篷里的月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